logo
黑龙江科技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3/3/14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召开,黑龙江科技大学归国留学人员通过网络、手机直播等形式热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殷殷嘱托,发扬留学报国传统,以奋斗的姿态、实干的精神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全面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龙江学者、青年学者、研究生学院院长张保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供给是赋能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研究生人才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后备军,加强其高质量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归国留学人员,将继续发挥好学校矿业特色优势,围绕国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双碳绿色发展和我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需要,加强高层次研究生人才培养,融合国内外优秀资源,强化导师队伍建设,依托平台、项目、团队,抓好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工作,固本拓新,扩大招生规模,做好高质量成果评价引导,促进研究生人才全面发展。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杜岩: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我作为高校教师,要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践行高质量教育,培养创新人才,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提供支撑;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参与政治协商,不断提升议政建言能力,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作为留学人员,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不忘留学初心,勇担报国使命,发挥专业优势,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当好排头兵。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丹丹:新一轮部委调整改革,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现实需要。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加强基础性科学研究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加强教学能力,面向碳达峰、碳减排等国家战略目标,深入基础研究,融合研、产、教等多方力量,抢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倩:作为高校归国留学人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两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提升业务水平,接续推进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更强的韧劲经受各种挫折和挑战,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力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李立欣: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感触最深的就是党带领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决定性胜利,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在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教师,不仅要有要求,而且还要有追求;不仅要有志气,还要争气;不仅要有热情,而且还要有激情。不满足于现状,不停步追梦,才能更好冲破藩篱,炼就一身过硬本领,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敢担当、善作为,谱写青春之华章!作为青年干部,更应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创先争优,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省计算机学会青工委副主任委员、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教研室主任王妍玮: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关注“两会”深深感受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普通人民教师和留学人员中的一员,我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两会”精神,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在教学和教研室管理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一线岗位潜心教书育人,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推动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副主任张丹:“两会”胜利召开,对高质量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作用、彰显归国留学人员社会价值、高质量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归国留学人员,一定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继续积极担任对外交流窗口,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海外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在国际环境发出中国声音;要以组织为载体,架起沟通桥梁,促进文化交融;要凝聚智慧,在对外合作、科技创新、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国家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不断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包红芳: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两会”的胜利召开为中国踏上新征程明确了前进方向,广大留学人员要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发扬留学报国传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勇前进,不惧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以实干的精神创造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