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欧美同学会会员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HORSA | 来源:www.hrosa.org.cn | 发布日期:2024/3/11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省欧美同学会会员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宝峰: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到位,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建好建强“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的重要使命责任,持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独特优势,把龙江科教优势转化为新质生产力,为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持续贡献留学人员智慧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市恒通排水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丹: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民营经济,如“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都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国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及配套举措;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支持企业家专注创新发展、敢干敢闯敢投、踏踏实实把企业办好”。近些年,国家特别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作为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我深受鼓舞,也增强了发展企业信心,继续发挥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哈尔滨显著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显筑: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造福人民的好报告。在过去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施科技教育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国科技产业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省农科院对俄农业技术合作中心负责人张举梅“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强调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找准定位、进一步发挥农业科技在稳粮、增粮中的重的作用,“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建好建强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

省欧美同学会牡丹江分会会长、黑龙江龙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龙禹: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笃定奋进的好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征程上,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推动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以更新更高标准,不断壮大企业规模,承担更大企业社会责任,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哈尔滨沣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国峰: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我对“两会”的召开倍感振奋和鼓舞,激励我们继续砥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顶住各种严峻的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发展难题,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对新年的发展规划让我看到了国家对设备更新、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医疗教育改革等方面的重视和扶持。这些政策和措施将为我们归国留学人员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平台,尤其是设备更新换代,必将刺激经济新一轮的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国际竞争力。海外留学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一个强大祖国是我们每个人的坚强依靠,我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继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发挥自身所长,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黑龙江的商用车及相关领域发展尽自己全部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主任、哈尔滨信息科技专修学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家:“两会”的召开为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使我能够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李强总理作的工作报告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作为在民办教育领域耕耘创业的青年归国留学人员,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传统,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担负起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理事、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并提出要继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还首次提到“大力推动数据开发开放和流通使用”、“人工智能+”上升为行动等发展方向。新征程新使命,未来,民营科技企业将担负更大的责任,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作为安天人,在网络安全方面将继续积极践行“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为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