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宝峰会长出席中俄抗新冠肺炎药物国际合作会议
作者:谭卉萍、摄影:杨丹 |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 | 发布日期:2020/9/3

9月2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原校长杨宝峰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奥莉加·科夫汀联合发起的中俄抗新冠肺炎药物国际合作会议通过网络召开。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杨宝峰,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殿军、许超千,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丹,药学院副院长张勇,以及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教授团队参加会议。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奥莉加·科夫汀,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校有机合成研究所所长瓦莱里·卡鲁兴,Medsintez公司董事长,国家杜马议员亚历山大·彼得罗夫,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米哈伊尔·弗拉根、国际交流处处长齐其辛·丹尼尔等参加会议。

孙殿军教授致会议开幕辞,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俄方和中方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严重威胁人类健康。自疫情发生以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哈尔滨医科大学迅即应对,为两国间的物资援助和经验交流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后杨宝峰会长作了抗新冠肺炎药物研究现状及进展的报告,主要围绕特力阿扎维林等抗新冠药物介绍了新冠疫情下的药物使用情况。特力阿扎维林是由俄罗斯研发的具有广谱抗RNA病毒作用的药物。在杨宝峰会长的牵头下,黑龙江省卫健委组织的抗病毒药特力阿扎维林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目前已揭盲并取得良好试验结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互动,能够更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为抗击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

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奥莉加·科夫汀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新冠药物的合作,定期举行视频会议讨论合作进展,共同发表抗击新冠肺炎的文章,并联合申请中俄专项基金。俄方与会专家一致感谢杨宝峰会长赠送的《新冠肺炎药物指导手册》一书,感谢中方一贯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无私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为国际社会战胜疫情增添了巨大信心。

会议期间,中俄双方就抗新冠肺炎药物治疗展开深入交流。在中俄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交流与合作必将取得丰硕务实的成果,在中俄联合抗击疫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