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第二轮值组召开助力哈尔滨临空经济建设座谈会
作者:汤秋云 | 来源: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 | 发布日期:2020/11/17

为充分发挥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资源优势,服务哈尔滨市大项目建设,推动哈尔滨高质量发展。2020年11月15日下午,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组织来自市直部门、研究机构、民营企业的10名留学归国人员,到位于道里区的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开展调研活动,为哈尔滨市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献计献策、链接资源。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志明、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艾晓庸、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兆阳、道里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磊出席活动。

当天,哈尔滨市欧美同学会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跨境电商物流园和中龙大飞机拆解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了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专题座谈会。

会上,张磊部长对市委统战部、市欧美同学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临空经济区的发展有赖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调研活动带来了招商项目、信息资源和智力支持,希望市欧美同学会能够成为推动临空经济区发展的智库,实现临空经济区的跨越式发展。哈尔滨道里区临空经济产业发展局局长杜刚从临空经济区的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宣传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临空经济区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市欧美同学会与会会员从政策、创新、人才等方面对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明确功能定位、创新招商方式、完善产业布局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艾晓庸提议,市欧美同学会要加强与道里区临空经济产业发展局的交流合作,重点开展临空产业项目研究策划、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

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志明做总结讲话,对临空经济区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市欧美同学会组织的调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市欧美同学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扬“留学报国”的历史传统,为哈尔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临空经济区等大项目建设提供助力;三是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加强轮值制度建设。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HeiLongJiang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 (HORSA)
电话:0451-82628104 传真:0451-82648814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敏街9号 邮编:150001
Http://www.horsa.org.cn Email:bgs@horsa.org 微信订阅号:hljorsa 微信服务号:horsawx
Copyright 1998-2021 All Right Reservded. 黑ICP备05001091号 
horsa horsawx